close

宜蘭山色在山嵐中隨時間空間重新切割,線條/色塊在不同平面中切換重疊、兒時童玩元素、地水風火的無限延伸,重組了對空間的認知。

 
 
 

這個頂級假期的特色在於你只需要住進來,其他外在的一切就不需要擔心。這個旅行的重點不是「移動」,而是好好的與自己相處幾天的時間,沒有電話,沒有電腦,但周延的飯店服務無所不在,將書籍/電影清單印刷成簡介手冊,依照你的需求親自送到房間,每月所規劃的室內外活動鐵馬巡禮、茶道、絲竹音樂會、禪修瑜珈/冥想、露天風呂等可讓你自行安排。我住進飯店是由迎賓人員隨同我進到屋內以茶款待,詳盡介紹屋內設施,除了個人專屬備品包,還貼心為每位旅人備有舒適的浴衣、拖鞋、泡湯袋等物品#516的大面落地窗遠遠看到的五峰旗瀑布和變幻的山嵐是最動人的畫面,大部分時間我坐在窗就心滿意足;此外,面山的浴池地板永遠保持微溫,與乾燥的空氣,我每每踏進來心裡覺得很溫暖。
 
去年十一月底我一個人在宜蘭住了三天,我自己定調的頂極假期。一切都很完美。我離開我熟悉的地方想去找尋熟悉的自己、還有我想要的感覺。那時候,所有外在客觀事物都到不了我心裡。我擁有太多感覺,但我找不到我要的感覺。結束假期上班的第一天,同事說我臉上有光,但是,這個光芒在一星期後就用完了。
 
這時候,我知道我在移動中、在追逐外面一切中也找不到內在的平靜。
 
仍然懷念宜蘭的山色,只是,現在我在家也可以給我自己幾天的頂極假期,重要的是那種心情和狀態,無關乎你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