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徳國分公司亮麗的甜姐兒Marie 在今年一月離開德國後回到捷克,與她在Karlory Vary經營溫泉旅店的男友一同展開新生活,她一貫的笑容中對未來也有一種不確定的未知感。她以及她的甜美笑容要離開我很不捨,這種人來人往經常在這兒上演,慢慢就會一種旁觀而客觀的角度去看,離別的感傷圍繞在我身邊一公尺以外,很近,但總有點距離,然後回到現實又是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之後,我總會億起’09年夏末一同在Feldkirchen 小鎮上的Heimstettener See 湖邊慢跑的那天邦晚。我不知道她當初為何來德國,而如今她帶著大家合資的IPod Nano 回到她的國家,回到這個感覺很健康的療癒系小鎮過她美麗的人生。

 DSCF4079.JPG

DSCF4081.JPG  

 Vary的意思為溫泉。相傳這處溫泉是神聖羅馬帝國卡爾四世皇帝的獵犬偶然掉進一處溫泉而被發現,十五世紀起此地的溫泉就被開發,之後受到歐洲王公貴族的喜愛,流經卡洛維瓦利的瓦普拉河(Teplá)兩岸,林立許多溫泉迴廊 (Kolonnáde),是捷克規模最大的溫泉區。自從這個地區發現具療效的泉水後,這裡就成位歐洲人最喜愛的療養聖地,來自全世界大批的觀光客來此一試溫泉的療效。各家溫泉迴廊的泉水溫度與蘊藏的擴物質成份都不一樣,療效與味道也都不一樣。除此之外,這裡的溫泉餅與溫泉酒也很受歡迎。 

IMG_0105.JPG 
飲泉

波西米亞地區的溫泉為飲泉,跟我過去溫泉都是用「泡」的印象大為不同。這裡的飲用水都是免費的,需要自備專用的溫泉杯。溫泉杯的造型特殊,以狀似吸管的杯耳就口飲用。溫泉的溫度從30℃~60℃度都有,溫泉喝起來溫溫熱熱的,由於富含很多的礦物質,喝起來鹹鹹澀澀的,剛開始還不是很習慣。這個龐大的溫泉區中有許多造型與特色迥異的溫泉迴廊,有的如希臘神殿般、有的則是造形特殊的花園溫泉迴廊。

DSCF4103-150.JPGDSCF4108-150.jpgDSCF4106-150.jpgDSCF4109-150.jpg 
溫泉餅也可以這樣玩熟女鐵腿後的無聊遊戲時間

IMG_0100.JPG 
花園溫泉迴廊以及造型特殊的溫泉杯

走在這個溫泉區,步調得放很慢,邊享受周遭綠意與各式造形迴廊,邊散步邊飲用各式泉水。來到這個溫泉區的銀髮族觀光客的比例相對較高,恬靜氣氛很適合將假期與療癒兩者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