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假期乘坐老爹的摩登新玩具現代Tucson柴油車從瑞穗台九線開往長濱,30分鐘車程,一路的風光從山景,海景,聚落,前後堆疊出多層次的景致,神秘幽遠。我在淡水窩了10年,海的味道律動是睡前的搖籃曲。山上大雨洗刷,滾滾黃泥瀉進大海,海岸線盡是不透明黃褐色的裙帶圍繞,隔離了海洋。
貫穿東部海岸山脈的花蓮縣玉長公路工程花了10年,今年6/16通車,全長16公里主體玉長隧道2,660公尺,是全台灣第一條橫越海岸山脈的山岳隧道,由花蓮縣玉里鎮通往台東縣長濱鄉,交通時程由原來的2小時縮短為30分鐘。
 
沿路腳踏車隊比比皆是。全副武裝臉頰曬得通紅的女騎士也不少,帶著我欣羨的眼光飛快遠離。
 
長濱僅有的兩家海產餐廳在路開通後鹹魚翻身生意興隆,遊客與車隊的五臟廟來不及滿足,走這條路,會有非常飢餓的記憶,一道菜上來扒光見盤底,下一道等要很久,連看起來不太起眼黑壓壓的日本進口水草涼伴都無比可口。五個大人一個小孩,磕完一整桌才1200元不到,佊此以狐疑的神色互看對方好幾次,該不會算錯啦?!
 
這次回家,我總是覺得很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