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尼黑位是巴伐利亞邦王國的首府,南德最大的城市。因此南方巴伐利亞的方言還有料理也就具有強烈的地方色彩。

房東太太告訴我巴伐利亞人說再見不用 "Auf Wiedersehen",會說 "Servus" ! 據說巴伐利亞方言不論發音或字彙都和標準德文有很大的差異,這此的居民對自己的家鄉話還蠻執著的,我來學個幾句,希望這樣可以受人歡迎啊!!

 DSC02504.JPG


星期天中午房東太太親自下廚,以房東先從克洛埃西亞
(Croatia) 帶回的生菜和sauce當作前菜。這道菜的調味汁帶有酸味,加上蒜味以及香料,相當可口開胃。這種口味真的就是南歐屬地中海氣候獨有的風味。我在網路找到一些Croatia 的介紹,希望有機會造訪。

 

http://blog.roodo.com/charles0714/archives/566978.html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5%85%8B%E7%BE%85%E5%9F%83%E8%A5%BF%E4%BA%9E

DSC02493.JPG

 

主菜是巴伐利亞的家鄉菜 - 炸豬排(Schnitzel),通常是豬肉或、雞肉或是小牛肉製成,淋上各式醬汁,相當可口。

DSC02494.JPG

DSC02497.JPG
 

還有自製的甜點慕司。

DSC02496.JPG 


最後,拿手的手工蛋糕出場,加上熱咖啡,這時我已經滿足到說不出話來了。

DSC02502.JPG 


房東太太的拿手廚藝讓我們幾個留宿在此的人得以大啖美食,尤其是情感上的。品嘗了多種家鄉口味,也接收到這裡溫厚的人情。

DSC02501.JPG 

DSC02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