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時候的夜晚,我結束禪坐後心稍稍靜下來一些,我斜躺在床上,背靠著枕子,閉著眼,我想要找尋為何我這麼不喜歡自己的原因,縱使知道「愛自己」很重要,但是每個人愛自己的方式都不同,若是我不明白造成的原因,我將還是不知道「如何」去愛自己。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鎖,可以打開自己的盤根錯節。

閉著眼,隱約看到,我無意識地在每一個事件結束後
(不論好的壞的經驗),除了自己好像找到動力再往前之外 (這個動力是助力還是阻力仍不確定),我會挑選一件很重的「否定自己的物件」走未來的路,完全忽視沒有重量的具有浮力的「肯定自己的物件」,這種狀況我並不自覺,走著走著,身上帶著越來越多的沉重的「否定自己的物件」。後來「否定自己的物件」在我兩側碰撞發出聲音之後,持續發出討厭惱人的噪音,於是我找到並打開「極於想要證明自己」的那首歌曲,想要掩蓋那個愈來愈大而複雜的噪音,兩者的聲音誰也蓋不住誰,音調彼此逐漸放大,「否定自己的物件」剛好也多到我開始覺得走不動了,這兩種競逐的聲音,也早已掩蓋我心裡真正的聲音,自我愈來愈模糊,自我聲音愈來愈小。這時候的我,失去平衡,痛苦而疲憊,於是,我停了下來。
 
停下來做什麼? 看一看我身上究竟承載了有那些東西,是什麼原因我選擇這件物品,當初我為什麼沒有帶走其他的東西,是要帶走還是要丟掉,哪些已經發臭發酸了的東西我還扛在身上,我還要增加哪些我會喜歡並讓我走的輕鬆的物件。並且關掉這場噪音的競逐。
 
我很高興我停下來,我很慶幸我還有停下來的勇氣。
 
我問我自己:「你自己寫下好多不喜歡自己的原因,卻找不到一件喜歡自己的原因,你除了很痛苦地知道這樣的結果之外,難道不覺得奇怪,既然有這麼多的事件,怎麼可能一面倒都是一種答案? 這樣很不合理阿? 」我想了想,是真的很不合理。接著,我又問:「一個事件也不會只有一種面向,還有,其他事件是怎樣呢? 你怎麼都沒有說呢? 我很想聽聽看。」
 
「否定自己物件」進到我的記憶的底層,進到我的認知,進入我的習慣。於是我就只會找這類的東西了。而且每一次我都能找到。這些事情細微地發生著,我並沒有覺察。這就是我過去的總結阿!!!!
 
我開始覺知要卸掉所有「否定自己的物件」,開始去尋找每一件過去以及「未來肯定自我的物件」。用這樣的方式,愛自己。
 
去年在心理諮商的談話中「我每一說過....我從來沒有說過....自已很棒的話」,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現在我知道當時卡在這個點上不斷哭泣的原因。
 
於是,我想到Kelly 姐在電話中常常說,她自己很棒,以及我很讚之類的話。前幾次,聽到這樣說,覺的很怪,卻不知道哪裡怪。現在我會笑著說:「對阿對阿我怎麼會那麼… (停了一下,不太習慣)...那麼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