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七點起床,嘗試Kelly姐昨天教導她今年一月在印度之旅所學習的「動禪」。用意是要我把身體裡的氣從海底輪 (中國人說的丹田) 提升上來,也藉此耗盡我的體力讓我沒有力氣可以亂想。(! 她真是暸解我)
先是五分鐘的用嘴巴連續吐氣,身體隨著用力吐氣,會自然上下搖擺。再來,雙手舉高向天際方向,雙腳腳底跟部與地面著力上下跳耀。這個動作比我慢跑25 分鐘所要花費的體力還要大好幾倍,我盡我的能力 (還是有些批判的,好強的),跳躍幾分鐘後,就必須停下來,呼天搶地般,疲累到不行,一次一次,如Kelly姐所說的將自己一次一次的提升(我倒是覺得用ㄍㄧㄥ的)於是才10分鐘的時間,我汗流浹背,我整個冬天第一次這樣流汗。只是我在跳的時候,樣子真蠢就是 (是有另一個我在看嗎? 我說看起來很蠢,是誰在看阿? ) 我一直在想 (或是說我的意念集中在各處來來去去) 到底要怎樣「唬」,到底要怎樣跳,腳是要哪裡用力,我的十支腳趾還時腳跟? 這麼忙的情況下我的心就定不在呼吸上了,還有要分心去知道我哪裡很酸,哪裡很沒力,一個忙亂。停下來也沒有比較不累,因為腿軟,要站穩來靜心還真是痛苦,身體的熱氣在上下流竄,沒有方向感的,手掌和腳是熱氣的出口,心肺從非常急促、急促、漸漸回到一般的呼吸速度,這時我閉著眼睛,時而有頭昏的感覺,這時我沒有啥奇怪的念頭,但是你問我有沒有在思考? 我又覺得有,我還有意識到沙發,以及我是踩在地毯還是瑜珈墊上的疑惑,我的批判從頭到尾都是存在的阿? 我在期待啥,我想要發現啥,我好像還是在期待結果會怎樣,我明白當時的我的身心的並沒有結合。雖然沒有別人,但是那個在旁間監督的我自己 (或者說是腦袋吧) 倒是很明顯的楚於至高點在發號司令,或者說,跑在前面吧。
 
於是,我看到有三種東西的存在,身、心、意識的思維。而我要我的身心能夠結合,不受貪婪思維的擺佈。
 
這是我2007年五月寫的句子。
習慣性的,我想(思考)了好幾個星期,發現一點用也沒有。我才知道意識的思維有多麼貪得無饜。
光想,是想不出來了。我開始去看。只是去看。只是清晰而具體的去覺知「那是什麼」,以及「它如何運作」。看似容易,但這是極大的跨越和開始,為了走接下來的路。
 
當時,我知道要去看,但是其實並不知道要如何看。今天2008年三月,將近一年的時間過去,我在數次禪坐中都沒有這次明顯看到(覺知)這三者。因此我現在看到。並且知道那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