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內的一小盆發財樹在去年我搬進來換了主人的當而死過一輪,植物和人的氣會形成一種新的磁場,新的輪迴發展了一年多,現在又好像走到盡頭了。
開始感到不喜歡了,植物從腐爛的根部發出聲音。於是,我開始在白天打開窗簾讓陽光射進來。陽光在屋內流動,照射住在這屋子的人。
 
我長期不拉窗簾,不開窗,也無所謂。平常Working Day無奈只好安分規律,熬到星期五、六,像脫韁野馬,深夜持續到凌晨,在屋子走動,電視開著,音響開著,Notebook運作,室內的燈從客聽一路亮到廚房還有人不在的房間,因在移動,開開關關,書本雜誌翻翻,沙發躺躺,四處擦洗,文字搞搞,食物不餓也要吃,不甘心睡覺,移動或不動,都很爽。凌晨45點終於玩飽了,甘願了,滾上床,眼睛睜開又是下午34點,我睡過一輪將近12小時,從天黑睡到天黑,屋內沒有一絲陽光,因此屋外的光景對我就沒有多大差別,消失的一天,於是恍惚了,不知今夕是何夕,時間感亂到底,也就不存在了。好似延長,又好似削減的假日時光。我徹底允許自己不在該睡的時候睡,不在該醒的時候醒來,食物不在該吃的時候吃,大部分時候下午茶時間我隨意結合早中餐或晚餐,隨性自由,放縱擺爛的Fu,以至於我在星期一上班時看來像是嗑過藥、酗過酒。出了門不想回來;要待,兩三天不出門,出不去。我已經開始喜歡當幾天的宅男腐女,不純正的那種。
 
剛開始一小株一小株從綠轉黃,發財樹爛了,從根部,發黑發紫。那表示,我也爛了。陰陰暗暗的空間養陰陰暗暗的人。
 
發財樹被移到戶外,等待生機。白天陽光要進來了。我的移動時間感和空間感也就會跟著陽光開始移動。人和植物的光合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