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城街道從漢曼(Mannheim)跨越邊界一直延伸到曾是聖羅馬帝國領土的布拉格,全長975km。古城街道上過往的中世紀氣息還嗅得到,現約有古城70座以上。
DSC02848.JPG 

五月第三周,水土不服長針眼之越演越烈,但還是要趴趴走。走在紐倫堡的石板路上彷彿置身中世紀馬蹄聲四起的喧囂市集中。這個城鎮舊市區被城牆緊緊圍繞,當時防禦的功能由此可見。從慕尼黑這個摩登大城市跳躍到這個保有濃濃中世紀味道的古城,16世紀的木質古架房舍、教堂,街景,廣場上熱鬧的活動。穿梭在舊市區街坊巷弄中樂趣無窮。紐倫堡的細緻與優雅、色彩與氛圍鎖在一本舊舊的牛皮書冊中。
DSC02839.JPG 


初到德國對各種香腸還很迷戀,尤其是前兩個月得靠麵包與速食湯度日的輕淡日子,想到紐倫堡香腸
(Nuernberg Bratwurst) 就會沸騰起來了。紐倫堡香腸大小約手指長度,屬於小巧型香腸,主要用燒烤的方式,會佐以芥末醬,一盤大份量大約4~6根。一盤嗑掉仍然很餓。
DSC02834.JPG 


14
世紀以來紐倫堡因玩具街之而帶動繁榮,20世紀初更有超過240家的玩具公司進駐。玩具博物館 (Karl Str. 13-15) 中的蒐藏的迷你版古城、令人發毛的古董娃娃活靈活現,有點呆的各式機器人、毛茸茸類玩具等等..在這裡回溯我所剩無幾童年記憶。

紐倫堡的聖誕市集延自16世紀冬季傳統活動,待十二月初,再來造訪這裡的熱鬧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