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四月以及五月,我休了兩個月的假,兩個月的時間我讓自己無事可做,也沒有什麼應該做的事。

從有時間表變成沒有時間表,從有目標的休假到沒有目的的休假,從很多「應該如何」到很少的「應該如何」、從完全抗拒到漸漸接受。我在家煮東西吃,並且吃的很素,吃足夠的水果,看書,靜坐,瑜珈、跑步。基乎寫不出任何文字。我面對自己的時間變得很多,這比有事忙還要不容易。自己的恐懼、自己的憤怒、自己的悲傷、自己的抗拒和害怕,這真的是無處可逃了。

這段時間,放鬆之外,我幾乎沒有再累積什麼東西,而要丟掉的東西仍有滿山滿谷。這是一個歸零的過程,並非有什麼美好的境界或發現在等待著我,只是一次又一次與自己親密相處,一層又一層剝落、一次又一次更接近內在的實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