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個短片由二十一位導演分工而成。企圖心旺盛。
 
一部關於巴黎與發生在各地愛(親)情的拼湊式長片,正因為他的形式是數個極短的五分鐘短片(多人故事與多人創作匯流) 置放在一齣長片之中,每一個短片所建構的影像力道與效果張力才因此可以達到這樣的高度,每一個片段因此精采而寯永,給予人無窮的期待與漫天的聯想。
 
多樣的語言與迥異的影像風格勾勒出巴黎的獨特氣味。
 
樣樣都爛但也溫馨感人、富有同情心的巴黎於是戀人在城市中邂逅。在車內兩人雙手緊握的片刻我的心也跟著晃動了一下,並微笑著。

異族/異文化相容的巴黎。

超越語言國界的愛情與男同志情愛的巴黎 - 巴黎版的 "愛情不用翻譯"在街頭的奔跑是激情。

超現實/魔幻寫實錯置阿達一族式陰晴不定與黑色幽默的巴黎,嚇壞了的與驚恐至極的蒙娜麗莎和外國觀光客。我刻意冷眼旁觀。

一個母親一首兒歌不同空間/階級的小嬰孩,母親心境/處境的異/同勾勒不同階層真實面的巴黎。在短短五分鐘捕捉到這個城市對比的身分/處境、城市中往來人群中的空虛冷漠、被吞噬、切割的與變焦的情感。這樣的美可以停留。

紅衣女的強烈影像、婚姻/夫妻/情人的疏離/拉/情慾, /合中糾葛而詼諧的愛情故事發生在巴黎。婚姻中的荒繆性總是不少。

嚮往美國文化 (西部牛仔) 與失去愛子錐心之痛的巴黎在深夜傳來上帝溫柔的招喚使我想起Wind Wenders 對搖滾樂、電影與美國普及文化的愛好所展現的影像風格。

抖動的咖啡杯盤、顫動而逝去的美好生命、奶精咖啡的融合與黑白種族問題體現的巴黎。我心中的厄挽無以表達。

濃稠的鮮血與死寂的黑夜對比形成一種視覺的流動的美,另一種愛情/族類的相互啃噬的巴黎。

無趣呆板男與文藝多情女的話不投機半句多,安息處的墓碑上被譽為 "才子和戲劇家" 英國文壇才子唯美主義大師王爾德 (Oscar Wilde) 看不下去而現身的巴黎瀰漫著天才的孤傲與文藝氣息。

片段切割的影像與聲音的分合。我開始分裂。

勞工階級中年婦女與她的笨拙而友善的英式法語口白和西蒙.波娃的連結,找尋記憶與充滿愛意的巴黎。我始終微笑。

存在這個城市空間的多層次情感的流動。

嗯....這就是巴黎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