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電話中語氣和緩篤定:「你的過分尊重我,你的存在感就不見了,於是,我總是看(聽不見)你在哪裡。這是我們說第三次電話,我第一次提過這樣的感受,而當時不確定是什麼橫在中間,於是現在可以清楚描述。你說,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我說,你並非站在平等的角度與我相處,這並非compete 的關係,不是我想要的。我已經看到關係互動的全面與模式,並非僅是一件決定去哪間餐廳見面的單點或事件
我更加冷靜:「我沒有見面的意願了。你極度錯愕,原本這通電話的目的是要確定隔天晚上見面的地點。
 
電話那頭山崩地裂,你不是太冷靜:「...你說的真的嗎..是這樣嗎…..我真的很感謝你今天所說對於我的觀察...其實我早就... 你重複無數次的感謝。在談話進行後的一個半小時之後,接收到我取消明天晚餐的決定,而言語已經在一個多小時前就說出了。言語的被延遲,我才驚覺,遑論想法的來去。
 
拜託,千萬不要說對方高興你就會高興的屁。那是一種悲哀。沒有人會感念。
 
我不是要被感激的。也絕非是被拉扯回到原點,亦或是在原點迴旋,出不去。這將會是無可抑制的倦感。
 
電話中確實掩飾覆蓋許多真實性。不過,真相,似乎更殘酷。
 
有時候就會頓時生起的一種揮之不去的倦怠,像一種巨大的低氣壓籠罩,迴旋。疲倦地無法死去。
 
人的關係,都是這樣。男女的情愛舞蹈是如此,姐妹的相互取暖也是如此。
 
有一天就突然厭煩了。冷卻的速度像惡魔。走進一看,自己一下子很明亮,又很黑暗。
 
腳本是這樣,症狀是清淡的膩,剛起步的煩,和無意間的厭倦,像是幾晚沒睡猛打的哈欠,剛開始的時候你還不會急著睡去,接著,你開始將思慮飄向遠方,閃避他/她的眼,看向更遠的遠方,不再回來。終於把雙手完全推開,眼神空洞毫無焦點,倦容滿面,提不起勁,最終,變成一個冷漠的人。
 
好幾次,突然醒過來,就這樣沒有然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