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26 (古奇的健康果園開張首日, 寫給精英的夥伴)
我們在精英打拼的輝煌歲月在古奇剛剛開幕的建康果園中交織與重現。熟悉的面孔, 隨口而出的數個英文人名, 熟悉的話題, 這些在我慣常的生活作息中消聲匿跡, 但在這樣四面八方湧來聚會的面孔中撩起多年在地下二樓惡劣工作歲月然而富足的同仁情誼。
 
見到店裡裡外外有一個黑衣中年痞子鬍鬚男 (若是一個男人我稱為痞, 通常是恭維) 的中年轉業勇氣和夢想, 我想他的精讚廚藝,和居家本質可以在這裡得以揮霍得徹底。我們七嘴八舌除了滿桌的快炒, 品嘗各式富有創意結合的鮮果汁組合和 "自製"木瓜奶酪, 自製的喔…, 說不完的話, 還有大家日漸擴增的體型和家庭成員, 我有時候不講話的時候在看人的面孔和轉變, 記憶就會像打開的盒子一件一件跑出來, 用許多不同的方式訴說著情節。
 
我們在大快朵頤後一起分工協助收拾打烊, 就像我在收拾家的心情和姿態。
 
我在回程從承德路” (我心裡的方向感) 方向回往東湖方向, 我的心弔念我過去多年一貫往的淡水方向; 天好黑, 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想著淡水, 我眼框有思念和沉重的淚水。

今天的回憶太多, 現打果汁也喝不少。

  
健康果園 : 北市自強街35號 (承德路右轉自強街) 開幕期間特價每杯30元
~新精英新舊同仁聚會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