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Sat, 2006/10/15 19:30
Place: 新舞台 (北市松壽路三號)
Seat: 大廳區 – 12 – 20
Price: NT$540
 
由於Franz老婆大人不克參與, 我幸運經歷今晚的天籟之聲, 還有整個音樂廳佈滿老朋友相聚的歡愉氣氛。
 
曲目分成上下半場節目的兩大主題, “追尋莫札特天籟之音完全選唱莫札特的作品來紀念莫札特250週年;下半場的探索合唱前輩足跡選唱國內前輩作曲家的經典作品。
 
追尋莫札特天籟之音
1.       僧侶合唱 Chor der Priester (男聲)
2.       讚美上帝 Laudate Dominum
3.       C大調主頌 Magnificat C
4.       加冕彌撒 Coronation Mass
 
相較於海頓, 貝多芬等音樂家所受的禮遇, 莫札特的懷才不遇與窘迫潦倒, 終其一生大量的創作完成六百五十多件作品。作品形式包羅萬象, 涵蓋當時的音樂曲式, 尤其是他能在許多曲式中樹立重要里程碑: 他的交響樂, 室內樂, 和海頓相互影響, 協奏曲 (特別是鋼琴) 及奏鳴曲所蘊含的豐富旋律與感情, 更在音樂史上無人能出其右。在歌劇與宗教音樂上, 莫札特多部重量級創作, 將音樂的可能性大幅提升, 也奠定他的地位。
 
探索合唱前輩足跡
1.       漁翁樂 作曲/姜文也
2.       平沙落雁作曲/姜文也
3.       上山作曲/趙元任
4.       海韻作曲/趙元任
5.       傷別離作曲/黃友隸
6.       人生三境 <懷遠, 春愁, 元夕> 作曲/黃友隸
7.       卜卦調編曲/馬水龍
8.       安童哥買菜編曲/馬水龍

中國詩詞的優美與意境, 台語的俏皮與市景小民的面貌活靈活現。
 
我在他們演唱時看到純碎為演唱/合唱的歡愉和滿足, 他們在各行業都有優異的表現, 在這裡他們也是職業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