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開始緬懷起來。
背肌開始一根一根站立起來,伴隨著反芻的記憶直到陽光初來乍到。
沒有上山下海的旅遊行程,但是在精神上的此起比落也不容小覲,似乎是在用力補足我過去沒有DVD Player的歲月,進度似乎永遠落後。腦子沒能停歇,得花上許久時間消化。
 
Movies
2002 / Hable con ella / Talk To Her / 悄悄告訴她 / Pedro Almodovar
1999 / All About My Mother /我的母親 / Pedro Almodovar
2004 / Bad Education / 壞教慾 / Pedro Almodovar
像在拼圖一樣,這是我在家附近可以想辦法找到不是太久遠的片子,有想寫而寫不玩的文字和影像,每一片的密度太高,探究的問題實在太多,我總有想雲霄飛車的暈眩感,直到現在。總會再整理一番。
2005 / Match Point / 愛情決勝點 / Woody Allen
1998 / Chances or Coincidences / 偶然與巧合 / Claude Lelouch
這是我看法國導演Clude Lelouc 的第一部片,不在計畫之內,老李帶著片子陪我看第二遍,可惜看完後沒有說話的欲望,等到想說的時候,也沒機會說。錯過的就錯過了。
米莉安失去她所摯愛的親人的霎那的那種神情就像是另一個人,我自問自答: 這是誰
她展開一個人的流浪歷程,隨著錄影機,去補足/經歷原本三的人共同的記憶。
"偶然與巧合"以這樣開場: 越大的不幸越值得去經歷。
皮耶對米莉安說人生有四大樂趣。一吃喝;二睡覺,失去意識,是生活中最愜意的事;三是遊戲,一切偶然與巧合的遊戲;四是遊戲中的遊戲,偶然中的偶然、巧合中的巧合。
要用何種心態重新看待人生的偶然巧合,當然也包括我經歷這場電影。
2003 / Under the Tuscan Sun / 托斯卡尼豔陽下 / Audrey Wells
 
Books
Fassbinder: Film Maker (法斯賓達的世界) / Ronald Hayman / 遠流電影館
這本書讀來真是口味嗆辣,不像Cinema of Wim Wenders (溫德斯的旅程) 像是搖滾樂和西部牛仔讓人安穩地回味咀嚼; 那種氣味,生冷而殘酷,但也唯美。他在高速自我毀滅中成就自己,壓縮的。我著實需要再啃噬兩遍才行。
 
臣服 / Tony Bently / 時報出版
當然不是因為他是2004紐約時報百大好書才買,完全是因為它硬挺挺得放在誠品兩性研究的架上,並且放在挑逗的桃紅色封面的 "準備好好大幹一場”…旁邊 (因為書名我乾咳好幾聲..有套子..無法把玩ㄟ..我說內容)。效果是再度經歷 "性愛巴士" 的影像,這次換成文字。透過這個 "性" 探索歷程,我總知道我是杵在那一個年級,要留級? 選修? 還是退學。這本書即將造福眾多姐妹 ,也因此所發揮的功能也就無量。
一杯星巴克咖啡的溫度、充滿冒險的星期六午後一個半小時的性愛綺想,別人的,和我的Mix.
 
JAZZ爵士樂天才班 / Dirk Sutro / 大塊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22513
這本書放在床頭不知持續多久,這個年節假期過完,總算可以看完一遍再看一遍,我的Jazz 聆聽計畫座標於是比較清晰。現在可以將Jazz 發展娓娓道來。從1910年代之前鈕奧爾良軼聞里(Storyville) 紅燈區發跡、1920年代晚期中西部地區樂隊主要時期、1930年代早期紐約大樂隊時期、1940~50年代咆勃 (Bepop) 到酷派 (Bepop的支派: 輕柔甜美的西岸加州酷派爵士樂cool, and 東岸紐約一種藍調、精力充沛的硬式咆勃 (hard bop)、以及1960年代的自由爵士。
眾多樂手都是傳奇人物,我的爵士旅程正要開始。

Jazz CD
s
Chick Corea 奇克.柯瑞亞 / The Ultimate Adventure 終極冒險 / Verve
 
Caetano Veloso 卡耶塔諾‧費洛索 / Fina Estampa Ao Vivo 最後印象(現場音樂會) / Verve
 
Corinne Bailey Rae 肯妮貝兒 / Corinne Bailey Rae (Special Edition) 追風箏的女孩 / E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