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腳 . Happy Feet

波波屬於體型較大的帝王企鵝  
一群喜歡瘋狂與冒險的死黨由頭兒拉蒙代領的是阿德利企鵝
 
在戲院見到小企鵝破蛋而出的可愛模樣不斷驚呼"好可愛喔"
我的巨蟹座母性正在發作  還不輕   這是甜而輕淡的前菜
 
當波波還是小企鵝時不由自主開始在音樂課同伴和老師面前開始踢踏舞舞動旋轉後我開始掉眼淚  無可救藥的  延燒至電影結束後一貫的廁所解放之際  主菜口味重了點也濃稠了點

他用生命在跳舞  我之所以很悲傷  非常悲傷
 
呼應Celia的評語 "Cheesy"  我的失控反應像是肥皂劇恩怨情仇的廉價品
 
細膩的舞蹈動作 (多少模擬人類舞步的細微舞蹈動作高難度地表現在企鵝短胖又不明顯的腳部和渾圓的身軀上) 和旋律的緊密配合  可見龐大的動畫製作工業精細的創意結合
 
跳脫企鵝的軀體  在這裡企圖所要訴說的種種  我懷疑小朋友有能力理解

在與生俱來的天份中自在展現
 這樣的陶醉如入無人之境 我想擁抱這樣的不平凡
當舞動的時刻是唯一可以表達自我以及對外連結的方式  他用生命全部的力量跳舞 
天才的受到壓抑與與眾不同使他具備孤獨冷靜特質與非凡的冒險勇氣
我動容  因為載有10噸重的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和熱力和十足的勇氣  足以對抗恐懼  如果  恐懼是真實的
我如果會有小孩 我會希望他/她知道勇氣是什麼
為了心中未完的理想背離愛情的錐心之痛  雖然僅是輕描淡寫
父親在自我缺乏勇氣因而在傳統價值判斷妥協下否定自己孩子價值的傷痛、自責、與自省

我後悔沒有放聲大哭 這樣的機會實在不多
 
由於艾倫的特映會招待券 我從電影院走出來像是剛洗過澡  是人生的意外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