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20分鐘回家的車程,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折磨。我在車內狂叫好幾回合,猛力捶打我面前的方向盤洩憤,這對我的心裡健康似乎是有幫助。我從沒有這般發狂地想回到家。
星期五下班後的颱風天夜晚,踩著人字型拖鞋,隨波逐流追隨眾人的腳步參與準備糧食的隊伍,採購車的車輪趴搭瞬間刷去我腳後跟的一塊皮,毫不遲疑,這塊皮掛在腳後跟,不斷滲出的鮮血陪伴我整個採買的過程,約20分鐘。我也沒有打算太快回到家。
 
由於我滲著血的腳後跟,我才發現這裡穿迷你裙踩高跟鞋的女生還真不少,她們的腿看起來比平常要美的多,細跟涼鞋也閃亮的多。我更加黯淡。
 
颱風天的採買為何不同? 就像是被放大的孤單片段,我寂寞的影子被拉長了,不停播放。
 
空盪盪的蔬菜架、零零落落的罐頭區、端坐在購屋車裡的小孩跟媽吵著說要這個那個、溫柔的高大老爸說要買鮮奶給女兒、豆大的汗珠立在補貨的工作人員臉上發亮、收銀機前拖了長長的隊伍,跟我,都沒有關係。我走到哪都像是擋路的人,直說對不起。
 
總不能買的太少,不要讓自己的孤淒被展示開來。刻意延長了的觀看商品的時間。我的購物籃上出現了我平常不會買的利樂包大瓶鮮奶,這是幸福的象徵。
 
採購的物品僅是一個人的份量,怪的是,這已經是我這樣的身軀最大的負荷量,我幾乎扛不回來。
 
於是我在想,若是家庭的成員改變了,我不同的心情,或許可以扛下另外兩大袋的採購物品。或許。
 
家的定義或許很多。家的成員或許很多。我的家,就簡單很多。
 
這夜,街上剩下稀落的腳步聲。還有我身旁的大塑膠袋和我大腿摩擦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
 
明天,原本我的家人應該會北上加入我的行列,但由於颱風的造訪,今晚的採購任務突然變調了,我巨大的冰箱空盪盪足以住進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