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靈修,沒空整理心情。正確的說法是太多起伏無暇整頓。我從八樓又往上看到了兩樓。山總在往上爬。

今晚參加信義區山上的挹翠山莊的"
泛醉聚樂部",遇見很多熱情的人,說很多話,總是笑,很放鬆,處在當下的時空,於是可以真的輕鬆。現在講很簡單,但是,還挺難的。
 
回想起六月的兩次迷路的經驗重新看見自己過去是如何沒有活在當下。

[牛山.呼庭]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牛山39-5



回花蓮多次,這次有新的歷程。雯和元的同行對我而言是一次一次放大自我的過程。當然,超不舒服。
 
牛山在花蓮縣的水璉村,台省道11號公路27公里處附近的海岸線,原本是海邊一處牧牛草原區,因特殊海流與海灣地形,形成一個美麗的海灣。牛山,也就是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人則稱之為呼庭(Huting)。
 
從台11線往南直行,水璉、牛山、番薯寮三地,我這個花蓮的孩子一點都不清楚。
 
以上路線看似容易,我們一行三人開著林ㄅㄅ即將除役的SUZUKI吉普車進入光復鄉馬太鞍轉進11號省道的過程中(應該往豐濱方向而不是往花蓮方向) 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在深山區裏徹底迷路,這是我生平遇過最險惡的路況,僅容有一輛車寬度的小徑,只能往前毫無退路,完全沒有人的足跡,45度角裸露的河床路,心裡的OS不間斷,不會真的要開下去吧? 偶有溪水潺潺,偶也有像是山崩後的路況。我全身僵硬,緊抓住方向盤,毫無信心可以走回正途。雯和元在我身旁靜默。
 
用手機向林老爸求救,他斬釘截鐵地蹦出了一個非問句:「妳在花蓮山的中間怎會迷路呢?
(遲疑了一下,我心想! 有智慧的老爸,以及外星語耶!!)
我又問:「爸! 你車上的是指南針還指北針阿?
我爸說:「是指北阿!!」這多不像父女的對話阿!!
(! 我想,我可是都會熟女,怎會落入需要使用指南針來辨別方向的窘境阿? 端詳了老半天,沒用,我哪有方向感阿。)
這時候雯和元下車在外頭玩拍照。

迷途不知經過多久,忽然柳暗花明,從顛跛的山路殺出,終於開進平坦的11號省道,心理歡呼一陣。

前方總是有路,但路總有多種面貌,更或許是,不是我心裡預設的平坦大道,可是我沒有勇敢的信念,於是我不在路途中,我所處的時空懸虛,心掛在另一處,焦躁著。

 
牛山呼庭的海邊 那天下著雨 我一人走長的海灘


三人撇夾腳拖鞋

[汐止.五指山]
幾個月前老李曾開車載我上山。幾個月後我已經完全想不起這段路線。可是總想要再次造訪。記憶很模糊。我騎著小白走了幾次錯誤的路線,終於往汐萬路一二段前進,景物 總是似曾相似,這一路在我一人獨自行走的時候變的無比遙遠,我心裡有多次念頭想要折返,因為心理不相信這一路就是朝向五指山。至於一路風景怎樣? 放不下追尋目標的心,於是就啥都看不到。
 
抵達五指山的時候,一路的懷疑和困惑早已壓垮我登上山頂鳥瞰整個台北市美景的愉悅,還有清新的山的氣味。於是我失去了所有。
 
多年來,我總在這一刻想下一刻,總在這一刻想過去,我越想抓住什麼,我就越是抓不住。

只有當下是真實的,只有當下才有重量。

迷途,總有許多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