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淡水半年
帶著流浪的心情
回來
用一種我未曾有過的方式接近這裡的山海
用一種溫暖的光線包覆著我歸來的心情

夾腳拖鞋和背心短褲的淡水
喊、奔馳叫囂回憶的淡水
海風青草陽光氣味混雜的淡水
沿路與青蛙爭奪步道的淡水
白蟻在身上汗水中爬行的淡水
沒有光線的淡水
輕快而頹喪的淡水
淡菸繚繞的淡水河畔以及
充滿想像力的關於身體的姿態

記憶回到孩童時期的單車歲月
瑞穗往瑞美的鄉間道路很長
凝結在夜晚的靜謐中
回到我的童年
撫慰著我疲累的心

傍晚的河畔有這樣的對話/場景:
"哇哇妳有沒有看到這樣的美景....." (我實在呆掉了,驚呼)
"我沒有眼睛可以看美景ㄟ....." (她正忙著思考平衡感的問題)
 
"有青蛙!!" (我在單車上對自己的呼喊)
"哪裡!!" (對面單車手迅速回應我,並從身旁穿越)
(就這樣,我在心裡微笑了許久,放不掉的輕盈)

河畔的敗犬薄荷菸語錄
:
薄荷菸和敗犬間的相互取暖
利塔瓊斯 vs 雷光夏
捷運工人肩上的香煙盒 vs 最後一口菸的潦倒窘迫
壓抑且富精神層次的性感 vs 花街柳巷廉價的風塵味
流浪 vs 歷盡滄桑

我被淡水的種種圍繞著
一種甜的滋味
而夢想似乎就在不遠處

~ You nerver know the feeling on the bik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