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著Prada的惡魔 . The Devil Wears Prada
導演: David Frankel
演員: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春心蕩漾)、安娜海瑟威 Anne Hathaway (斷背山)
Lauren Weisberger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趕在最後一天的檔期到威秀 (斗大的ViewShow,華納撤資這才曉得) 趕搭時尚圈的話題。這是典型的趕流行。
 
戲院比平時多了小臉高腿的時尚女, 我的身高一下就變成跟趴在地上差不了多少, 這是心理所反應的高度, 我在電影強力營造的吹毛求疵的體態骨感美心理學之後, 我一下子突然想不起來為什麼平時我可以如此不在意自己的高度。你可以想見價值是經過選擇而被擺放的。
 
老實說觀者是來消費的, 消費昂貴的名牌、時尚與鎂光燈下的華美、對品牌的迷戀,消費高傲名模的無暇美麗, 消費我們自己的想像。我比較著迷於每一套服裝的轉瞬與消退, 像是小孩面前的吃不到的棒棒糖。當Miranda這位時尚王牌總編輯出現在她統治的華麗的殿堂中呼風喚雨 (我實在已經不願意再提起所"辦公室" 這樣的詞彙了, 我再說一次!), 她跋扈而高傲地將昂貴的大衣和皮件重重拋下, 然後轉身, 我想若是摔在我身上感覺應該不錯, 反應我的虛榮, 我竊笑。
 
PRADA, Gucci, Hermes, Burberry, LV, Manolo Blahnik, D&G, DKNY, Armani, Versace, …, 我以朝聖的心仰望。
 
服裝造型可以改造一個人, 我過去也是認同, 但都沒有今天來的強烈。
 
其實Miranda Priestly的迷人已經超過一切, 她的強烈的主導性和刁鑽跋扈難搞已經讓我對時尚的興趣減退, 我比較願意看到她令人震攝的絕對的領導風格和氣勢, 和緩的音調卻是針針見血, 猛列的行事風格下的細微的情緒, 眼神, 表情與反應造成的風雲變色好像真的只有她的意見才是一切。我觀看的是她璀璨燈光下的身影有著什麼樣的靈魂和感情。
 
人生的選擇是是一個試練的過程, 通常我們花上人生中的許多時間才可以明白自己的核心價值,價值選擇和渴望。我也比較不安的是Andy Sachs在如此短暫的過程中中明白選擇實在一個高度戲劇化的表現, 劇情在前大半比較讓人感興趣的的花俏的套裝髮型與化妝表演, 與巴黎時尚周後, 竟輕描淡寫了起來。我很欣羨走在紐約街道上知道自己方向的神氣與自信, 自由極簡與忠於自我, 我更有興趣知道是由什麼樣的力量驅使。

我的人生還沒有經歷這樣的翻轉。

即便是一個極度包裝閃耀的圈子, 劇中對於整個時尚工業體系的批判性, 理想性和價值選擇, 在這之中不斷出現的對比, 因此才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