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存期限」四個字是冰箱王國的居留證,逾期滯留在所難免,終舊免不了丟棄的命運。

保存期限的前一秒,或是後一秒瞬間腐敗的情況你我都沒見過,氧化和腐敗是一個分秒作用的過程。於是保存期限的意涵就顯得有點吊詭了。

保存期限是
- 心理層面的遊戲規則,因為人類需要一個內在的Deadline得以維持某種規律和諧。

保存期限是 - 商品價格的心理戰,過期了,淪為半價,或是一文不值。

 保存期限是 - 兩極- 新鮮與腐壞的角力,分秒必爭。

 保存期限是 手握一瓶僅僅過期「一秒」的統一高鮮無糖豆漿,會毫不猶豫,喝。掉。它。

 「我可能不會愛你」年過30歲的50條初老症低喃標記在青熟女這個章節。有點挖苦,但很真實,內心會微笑,並感到安心。

然而「加劇」的「40歲初老症狀」又是哪一種風景?

01 爸媽身體健康、自在快活、來去自如,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02 個人興趣演變成算命、靜坐與瑜珈墊。小小瑜珈墊上無遠佛屆是安身立命之處。哪都別去!

03 「植物性賀爾蒙」溫柔地除掉B群與黑種草油。

04 每個月該來的沒來,不是因為懷孕,是因為沒有卵可以排,於是也不需要「崩落」。原來每個月都來是件幸福的事。

05 肩頸的僵硬痠痛延伸到胸腔與背部,啊這該不會就是「心痛」的幻覺吧。

06 「腰力」得需要靠每天早晚勤奮的100下地版復健操才得以維持。於是,細跟高跟鞋早就從鞋櫃中撤守,它迷人的身形只在記憶中與夢境裡出現。

07 抬腿運動做得比誰都勤快,因為臀部實在太容易掉下來。

08 原本蘋果肌的兩頰開始「走山」了,鼓起兩頰也沒有用啦。

09 懺悔的時候比抱怨的時候多太多。養生之道一。

10 拔不完的白頭髮。設計師警告說:「你頭頂髮量不太足夠撐起包柏頭耶! 別再拔了!」。冏。對於所有扁塌的髮型感到反感。包柏頭至上! 蓬鬆至上!

11 更年期症候群、黃體素與雌激素是超炫的名詞。我開始經歷熱潮紅,怎麼聽起來像是一種鼓譟或潮流。

12 有車不開、有車不騎、人力自行車上的風光超迷人。微風輕拂臉頰與肌膚,下雨也很棒。

13 生育這件事,別想了!

14 以前靠旅行理解這個世界,現在靠靜坐理解自己。以前追逐很遠的東西,現在理不清很近的內在。不再迫切需要移動/旅行,內在的探索已經很忙了。

15 對於自己至今單身這件事,一方面感覺很棒,另一方面也很困惑,內在和這個這麼棒狀態的交互作用到怎是怎麼一回事?探索中。

16 腦袋瞬間空白一陣,我這一刻原本是要往哪去呀?

17 豈止被帳號淹沒,所有的帳號與密碼多到要用檔案來管理與增修。

18 稍稍在心智上理解「無常」。壯舉。

19 政論節目是一個屁。少看電視,養生之道二。

20 非工作時間,遠離電腦。養生之道三。

21 在床上伸個懶腰竟也會扭傷腰。原來床上不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

22 以前偶爾過敏,現在天天過敏。對過敏的人也是一眼認出。

23 履歷內容越寫越長,但重點是要寫得越簡潔越好,還要看起來很厲害有料。

24 戶頭的存款是一個虛擬的數字,只有當我用掉它的的時候,才有價值感。

25 以前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現在對壞男人免疫。滾一邊去吧! 老娘我以前的眼光真的爛。

26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對自己說「我愛你」。

27 對於自己不曾經歷的事、沒到過的境界,就別判斷。

28 很久沒看西醫,中醫把脈那套比較彿心來著。但按照中醫的說法,所有「寒」的食物都得戒掉,豈沒東西可吃了!

29 終於聽進一位長輩的話「關係是要經營的」。於是我發現,婚友社介紹的對象80%都離過婚。其實,這也沒啥不好。只是我也還沒從這些經驗老道中挖到寶。

30 終於知道男人要的就只是「女人」,畢竟第一眼一定是這樣。買尬!

31 電影院、長途飛行途中的一雙膝蓋頭兒隱隱作痛。

32 擔心敲膽筋的劈啪作響會吵到隔壁的鄰居。

33 iPhone比情人貼心。

34 排毒、淨化是熱門關健字搜尋。

35 Salsa課的雙人舞也可以看出我的個性! 想躲那兒去呀?!!

36 從「接受討厭的人事物」,到「去喜歡討厭的人事物」。ㄟ,我沒說這很簡單喔。

37 並不討厭過生日,是根本不過生日! 被叫了好幾年的xx姐,我心想反正看不出來就好啦!

38 三番兩次想到「君品飯店」腦袋就只能硬擠出......就是大廳有匹馬的那家呀」記性與語言表達能力到退到稚齡。

39 曾經忘掉自己的提款卡密碼。接下來我還會忘掉甚麼?我自己?

40 以前臉太油,現在總太乾,擦什麼都覺得乾。

41 會議的時間跟年資成正比。隨身包包的大小也和年齡成正比。

42 房貸數字水位逐漸下降是成就感之一。

43 對內在的種種過去說再見,但為何要說再見的事情那麼多?

44 對網路上自稱是「優質男性」的介紹覺得超級俗氣。換一下啦!優質不是可以說的層面,說了也就不優了。

45 以前做自己身體上的主人、情慾自主,現在清心寡慾、守身如玉。

46 子曰40不惑,我說40超惑。人生的疑惑不比年少時少。
 
47 
戒咖啡真的很難,嚴格來說是戒掉手上握著咖啡的安全感和認同感很難。

48 手錶錶面越買越大,實在是因為數字太小看不清楚。

49 不愛鑽石珠寶只愛破銅爛鐵。平生買過一只Gucci名牌包後知道自己以後不需要名牌來虛張聲勢。自豪。

50 正在經歷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再創造另一個保存期限囉,或是延長它。人生的風景永遠都在變化中帶來無限驚喜。

 慶祝我展開我的四十歲!大。聲。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