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a Cheese 是希臘菜中的常客,像通稱的「希臘沙拉」,就是將Feta Cheese 搗碎拌橄欖油吃。這種乳酪屬於羊起司,應該算是乳酪中口位最濃最重的,喜歡與不喜歡似乎很極端,這種起司帶有極重的鹹味與酸味,並且粉粉的口感,初嚐這種起司極不習慣,因為在德國的起司多半都是沒有鹹味的,但來自瑞士的Martin告訴我說瑞士的起司也多半是有鹹味的,我看他吃起Feta Cheese 津津有味,甚是不解,也就再多嚐了幾口,後來發現也沒有那麼糟就是。

這個受到臨國土其的影響,以羊或羊肉為首的料理自然豐富,處處有土耳其食物的影子。
DSCF6117.jpg  

希臘咖啡的份量就像義大利人喝的濃縮咖啡,非常迷你,但是希臘咖啡是用咖啡粉末現場沖泡的,甜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改變,剛喝的時候還有濃濃粉狀物混合在咖啡中,喝起來帶點酸味及甘味,幾分鐘過去,一杯咖啡喝完的時候便還有厚厚一層咖啡粉末沉澱到底層。咖啡喝來帶有粉感的倒是頭一遭。
DSCF5844.jpg  

再者,希臘的優格更是以粉感殺出一條我難以評論的口味,不像德國優格濃厚的乳脂狀,口感綿密順口,我在超市購得的優格一罐的份量幾乎是德國的兩倍,重點是沒有小包裝,外觀上優格分成可以辨識的「三大部分」,白色的優格、周邊些許獨立的水份、水果切片也是分開擺放的,通常得攪拌一下看起來才比較好入口,口感上也帶有「粉味」,真的非常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