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漸漸發現,很多事情竟不是自己原本想的那樣,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也根本不是你我想的那樣。這件事不會結束,會一直演下去

我慢慢在咀嚼世界是一場夢的說法,不存在的幻境。外在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存在,純是自己的投射。


以下的事情不是一種比較,也沒有「他們」或是「我們」的存在,既然沒有「不同」,反倒就有些「相同」了。

這個城市提供的水是硬水(較多可溶性鈣、鎂等化合物的水),石灰質含量很高,所以BRITA濾水器是家庭必備,意思是若是直接用生水來煮沸,水壺內的石灰將累積成銅牆鐵壁;也因為此,用硬水洗過的手腳頭髮等都特別乾,皮膚大約就會變成象沙紙的觸感,這種狀況大約過了四個月後慢慢改善。因此,水有好幾種,或是更多種。

這個城市的人們擤鼻涕會當眾發出如演奏樂器般響亮的聲音,像是吹喇叭一樣,因為若不這樣,他們認為會清不乾淨。我們則是儘量小聲,因為我們認為大聲不太禮貌。美國人打噴嚏會先轉身或離席,聲音很小。這三種人同時湊在一起會很有意思。

這個城市的人們看到對方打噴嚏一定會說Gesundheit就是「祝你健康」的意思;我們則不會有任何反應。我現在很自然會「有點」反應。

這個城市的人在飲食上較為純粹,擇單一種醬料,單一種主食,冷沙拉硬麵包很正點;我們熟悉「雜食」以及「熱食」,我們可以接受(也不是所有人)芥末醬加上白醬搭香腸,五菜一湯比較實在,「亞洲胃」先天加後天很難變成「歐洲胃」。

這個城市的人喝酒會喝自己酒杯的酒;我們不介意將酒杯的酒倒給其他人,分享比較好喝。

歐洲人喜歡Brainstorm,享受過程但不一要有結果;我們寧可不要Brainstorm 也要出現結果。歐洲人會議時間不怕長;我們的會議則越短越好。

這個城市的人結婚前要穿誇張的服飾與三五好友沿街遊行叫賣慶祝即將結束單身生活,慶祝時通常男女分開慶祝;我們沒有這個習慣但是不分男女可以一起慶祝,而請客拼酒可以很誇張。

這個城市很多事情都要等、掛號看病、公家機關辦事跑文件等等都是等,我們在這裡生活的至理名言則是:不要問「為什麼」,但是要問「人」;我們那兒比較不用等可也沒有比較有競爭力。

這個城市的人就算不認識你也會跟你問好道早或是跟你微笑;我們那兒不來這套怕你會騙我尤其是台北。

這個城市的人在公共場合講話聲音輕聲細語,小孩也是一樣的,自我控制的能力好到不行;我們常常說到忘情於是越講越大聲。

歐洲的三溫暖是男女天體混浴的,一個星期只有一兩天是分浴的,蝦米! 這很難吞囵啦;關於這點我們還是沒有這麼放得開啦。

繼續發掘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