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五月初搬進位於機場線沿線的Englschalking小鎮,我住的大樓是這附近唯一的摩天大樓,在這裡18樓就算是龐然大物了。這裡是城市和郊區的混和體,非常接近的我的理想。
DSC02948.JPG 

 

在慕尼黑找房子有幾個管道,過透報紙或是在網路上找尋,網路的好處是可以看到真實的物件照片,甚是還有Video可以感受一下空間感。另外這裡的物價很高 (跟台灣比很高,但是跟其他歐洲國家相比,慕尼黑的物價算是低的),附有家具的One-Room-Apartment 租金從5901200歐元不等,這通常是不含水電的價格,水電費電視網路費用再往上加就很可觀了。



租屋有很多考量,交通是最重要的因素,離
S-Bahn近不近很重要,由於公司在S2的郊區,且須要走上10~15分鐘左右,若是住的地方也要走10分鐘以上,這樣每天通勤時間就會很可觀,所以找的房子附近的S-Bahn最好在5~7分鐘走路就可以到為最先考慮。而我近年來對於住在城市有點畏懼,希望可以住在近郊,有多點綠地可以走動。另外,找房子是認識這個城市的好方法,唯有此你才有機會到你跟本還不知道的地區還有認識其交通, 接觸不同的人,當然也會遇到耍烏龍約好看不到房子的情況、房東很高傲要租不租只想要租短期這樣在10月旺季可以大撈一筆、或是房東好房子好但是交通不好、完全不講英文等等。說實在的,在工作期間還要分神找房子實在令人傻眼,我在還沒抵達德國前其實就開始找了,最後還是花了個把月的時間,在五月順利找到落腳之處,找房子這種事真的得要靠機緣,急也沒有用。



這裡介紹幾個我們賴以維生的租屋網站,在找房子期間,幾乎每天晚上掛在上面,有英文版,由於照片很好看,當然也會做夢逛到那些美崙美奐的大房子,看到很讚的廚房還有花園都會流口水。一般來說,若是預算夠,這裡的房子都很優,無論是材質美感配色都很有水準,總之,有錢都沒問題。
http://www.mrlodge.de/
http://www.accoreal.de/en/real-estate-search/1-room-apartments/

http://www.immobilienscout24.de/de/finden/wohnen/index.jsp;jsessionid=C334EB0789A88D445D157B745D9A92B6.worker1

http://immobilienmarkt.sueddeutsche.de/

http://www.second-home-munich.de/3.html

 


我的小房子低於我原先的預算,雖小了點,但是空間感還有色彩搭配我很喜歡,沒有出現那種出槌怪顏色組合,房東很貼心,很多貼身的像是被子床單床罩,用餐器具都是全新的,而廚房器具應有盡有,後來我在每天做菜的過程中越是發現此點,缺一不可。大面玻璃窗採光極佳,向南的方位早晚都有陽光卻不會太熱。
這個房子還有附上一個大約三坪的儲藏間,就在公寓的門口外,可以存放平常用不到的物品,實在很理想。樓下就是超市還有麵包店和藥妝店。
DSC02948.JPG 

 

我最愛的這個窗景。可愛小青蛙是我為小窩添購的新朋友。窗前小盆栽是
Sabine的禮物。
DSC02944.JPG 


可以歪斜斜躺在上面發呆並且吃水果優格!!
DSC02919.JPG 
 


浴室有浴缸ㄟ
..這是夢寐以求的,尤其是在冬天!! 這個浴室空間很大,房東很巧妙的運用紅綠來搭配。這裡也是我每天要耗上好一陣子的地方。
DSC02890.JPG 


廚房由其小巧精緻,獨立空間,有對外窗,房東提供煮水器,咖啡爐、烤箱、微波爐、洗碗機,還有一個可以收放的餐桌,我都是在這裡用餐。過去幾個月住在民宿沒有廚房,有兩月的時間在吃這件事情上都是草草解決,根本不要想吃熱的湯或是合口味的菜餚,幾乎都是麵包加上速食泡湯,豬腳也不能天天吃阿
?! 現在有廚房,就幾乎都是自己下廚了,開始在超市體驗這裡的新玩意食材,光是塗麵包的各式產品就試不完、還有眾多好吃的優格、各式料理醬料等等。我很享受在廚房搞東搞西的時間,練習中西合璧的料理,現在吃得可開心啦!
DSC02946.JPG 


陽台是這裡居民的天堂,這裡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陽台,並且佈置得精緻並具有巧思,這裡的陽光真是寶貴,現在春夏時節,一有好天氣,大家都喜歡坐在外面,享受陽光和啤酒。據說一早可以在陽台吃早餐,這個我還沒試過,挺嚮往的呢
!
DSC028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