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54.JPG 

介於Viktualien Markt (維克圖阿連市場) Marienplatz (瑪麗蓮廣場) 東南角之間有一個Peterplatz (彼得廣場),廣場上有一座 Die Kieche St. Peter (聖彼得教堂)是慕尼黑最古老的平民教堂。這座哥德式建築建於1050年,完成於1294年,擴建於17世紀


 DSC02457.JPG

教堂邊側邊,市民暱稱之為”Alter Peter” (長者彼得)的鐘樓,有306個階梯,拾級而上可以登高望遠。等我體力好點再上去瞧瞧整個慕尼黑吧。


DSC02460.JPG

DSC02461.JPG 


聖彼得教堂內部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在西元1730年安置的主祭壇 (Hochalter)中央處是聖佩羅特像,以及安置在北側西元1407年由Schrenk 捐獻的Schrenkalter (史仁克祭壇)


整體來說,聖彼得教堂內部空間是歌德式
(Gothic Style),但裝飾卻是洛可可式 (Rokoko)教堂以白色、金銅色、還有紫色為主要色彩。主祭壇中間的畫作具有抽象畫的味道,感覺很現代。走進教堂,沒有哀肅之氣,大片白底的屋頂壁畫讓教堂明亮許多,加上明亮的光線從鮮豔的玻璃彩繪中透射進來,帶些祥和愉悅的感受。教堂人來人往,卻出奇的安靜,各自禱告冥想或讚嘆等等。儘管我也沒有宗教信仰,走進教堂,也容易沉靜下來,在這其中坐上個半小時,時間就彷彿靜止了,想想這個教堂幾百年的時空記憶。

 

 DSC02469.JPG


St. Peter’s Church : high alter,
過去是沒有這張紫色畫作的


地址
: Rinder Markt 1, 80331 München
交通 : Marienplat 步行兩分鐘
時間 :
Opening hours (church) daily 7.30 am- 7 pm; Wed afternoon closed
During the service no entrance.

Opening hours (tower)
summertime: Mon - Sat 9 am - 7 pm; Sun, holiday 10 am - 7 pm winter: Mon - Sat 9 am - 6 pm; Sun, holiday 10 am - 6 pm

費用 : 免費;鐘塔約€ 2
網站 : 維京百科的說明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_Peter's_Church,_M%C3%BCn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