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路癡很多年了
多半有人開車我就裝死
真要自已開車的時候
翻開地圖
得要將地圖上的道路對準我前方的道路
這樣我才看得懂
這種路癡段數依該很高吧


在德國展開我的開車生涯了

自排車這裡數量很少
大多是手排車
這裡考駕照也分成手排和自排
起初的六個月
可以用我的國際駕照開車
六個月後
我就必須在這裡考駕照了
這個考驗就以後再說

 

DSC02576.JPG 

這是我在這裡開的兩人座「小」Smart
這裡少數的自排車
車況很新僅僅開了350公里
內裝依舊可以嗅到新車的味道
左看右看都非常可愛


首先
是觸感的問題
開日本車習慣了
剛剛接觸的歐洲車的時候
觸感完全不同
無論車門或是方向桿都覺得很沉
總覺得要是我被車門打到
鐵定骨折
這就是德國車和日本車的大不同啊
難怪有人說日本車是「娘們」開的車
現在我知道原因了啦


再來
在這裡開車有不同的交通規則
比較不同的這裡有許多關於道路優先權(Right-of-way)的指標
若是沒有依照交通指標
不需要減速而減速(停車)的話
要是後面撞上來
錯的還是自己


這個網站上有詳細的交通道路規則
K完再上路必較保險喔
否則連能不能路邊停車都不知道ㄟ
http://www.gettingaroundgermany.info/auto.htm


再者
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開車確實很「低路」
在這裡使用GPS衛星導航的比例比台灣要高很多
幾乎人手一台
也因為歐洲實在太大
沒有衛星導航的幫忙
開車的門檻就高許多


先請教在這裡使用
GPS的同事
這裡Garmin 以及TomTom接受度最高
Garmin
是一家道地的台灣公司 設計團隊在美國
TomTom 則是歐洲品牌
在價格上依據同事的說法TomTom或許比較吸引人


上網爬文做了些比較
發現使用Garmin 的使用心得都出奇的好
便鎖定Garmin為目標
並且將Garmin 一系列的產品做了一番比較
了解各種系列的定位和差別
這也有關預算的高低


我在市中心的
Karlsplatz 下車
出口就有一家很大的3C賣場SATURN
產品應有盡有
就跟台灣的光華商場差不多
價格也不賴


一般而言
Garmin 的高階型機種要US$ 600左右
進階型則大約400 – 500 左右
而經濟型約200 – 400


網路上介紹
Garmin StreetPilot 系列很夯
到了SATURN 才知道現在這款已經下架了
目前都是Nüvi系列當道
在展示區裡徹底把玩一番後
我選購了Garmin 255WT這款入門機種
優惠價 EURO 199 約台幣八千元左右


 Garmin.jpg

這台介面操作簡單
像我這種咖
大約10分鐘上手
可見有多簡單
衛星定位快
路徑重新規劃得速度也很快
Touch creen 使用超方便
隨時Zoon in / Zoom out
2D 3D顯示路線
並且也清楚的發音來提醒你前方的行進路線
也可以清楚知道整個路線須要花費的時間
這款機型已經安裝包含整個歐洲的圖資
真是所向無敵
內健記憶體容量大
以後可以選擇不同國家的圖資來擴充
更神奇的是還可以選擇各國語音
英文發音分成美式和英式
中文分成大陸腔與台灣腔
竟然還有「閩南語」
我感動到想哭


還有一些功能
像是
提供TMC功能 (Traffic Message Channel)是透過數位廣播系統傳送的即時路況資料,在駕駛途中前方有塞車,車道臨時封閉, 車禍....等等突發狀況發生,GPS在收到這樣的數位訊息之後,會提供重新規劃路線的建議,這樣就能節省很多塞車的時間)


以及
POI (Point of Interest)功能,依照分類(餐廳可以選擇要中餐館、義大利餐廳、甚至速食店;還有旅店, 政府機關、加油站還分廠牌等等)

GPS衛星導航這玩意實在太好玩啦
我想找對品牌也是很重要
整個「上路初體驗」真的很有意思
因此在這裡對相關的產品及網站好好推薦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